没人认识我

【知乎体】说说你最勇敢的一次经历



先看上篇海棠向海棠向 


咖喱向/


——————————~


我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很怂的

先是父母离婚 我落荒出逃

又以为遇到真爱 结果被前男友骗 

本来可以撒手不管 还是去默默还债

不过之后到了爱情公寓

莫名其妙变幸运

 

 

我的室友叫赵海棠 是个有钞能力的富二代

他性格很好 又多才多艺

见他第一面 我就

嗬 这是我的理想型嘛

 

 

但是他是为了追一个很优秀的女孩才来到这里的

后来日久相处我们变成了好朋友

他给我买零食的时候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

他念诗给我听的时候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

他把新写的小说拿给我看的时候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

怕我为渣男伤心 戴着面具撒一个善意的谎言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

嗓子坏掉 他陪我去医院 我七七八八地比划 他能看懂每一个手势

一起吃火锅 氤氤氲氲的火锅热气慢慢散去 他的脸在我的对面 我想我肯定喜欢他了

 

 

再等等吧 等到我找到稳定的兼职 我就告诉他

结果我工作频频出错 还要靠他救济

多数时候他是我的老板 给他的作品配音 陪他积累生活经验

后来我真的决定走配音这条路 也慢慢踏实下来

但是——

 

 

再等等吧 等到他放弃喜欢的女孩 我就告诉他

我和她差了 害 也就差了200篇论文的距离吧

后来有天 他告诉我 他犹豫了 放弃了 慢慢不喜欢了

我也尝试借着一个由头也试探

扯着他的领子 看着他的眼睛

要他负责

他一脸紧张

那天月色很好 我想这是我们挨得最近的一次

我又后退了 打着哈哈说我是开玩笑的

 

 

 

面对室友对我俩的调侃

我心一慌 好像被人窥探了秘密

我挽着他的手 说

我和海棠是好姐妹

生怕他看出些什么

 

 

再等等吧 等到我考过成人高考去上大学 我就告诉他

他来我兼职的餐厅做领班

目的是监督我学习 是关心我吗 不是我自恋吧

我从乘法口诀表学到很难的函数问题

从鹅鹅鹅背到出师表

从apple学到appreciate

他送我去参加考试

我一个人偷偷查成绩

我考上了 ——



公寓要拆了

我们要搬家了 他也要回家继承家业了

 

 

算了 再等等吧 等到我能够配得上他 我一定告诉他

我等啊等啊 等到最佳配音奖通知我去领奖 我都没有告诉他

现在的我 应该足够配得上他吧

 

 

我拿起手机 准备笑嘻嘻地问他 最近总裁当得怎么样

就像以前我总是对他开着各种玩笑一样

“你还好吗 最近累不累”

话说出口 我都觉得自己正经得不正常了 

不过 我不想关心他最近欠了几份合同 赚了多少钱 上了什么名人杂志分享成功经验

我只想关心他累不累 离开爱情公寓后 

放弃学文 开始从头学习经商 累不累

以前想要关心 打出来却变成各种调侃的话

现在的关心来得迟吗

不过打出这句话的时候 我就觉得我够勇敢了

 

 

但我那时还远远没有意识到 我还会有更勇敢的时候

颁奖典礼那天 我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他了

虽然在场所有人都穿着 白衬衫 西服 打着严肃的领带

但他穿的那套 太像他做伴郎我做伴娘的那天穿的

绝不会错 哪怕只草草看了一眼 他就转身

我听见 话筒喊到我的名字 

我领了奖杯 假装镇定地站在台上

他看到我领奖就离开了 

是来特意看我领奖的吗 不会是我自恋吧

一点点 他离大门越来越近 

关上门 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一想到可能以后再见到就特别特别难 突然感觉眼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请史佳丽小姐发表获奖演说”

“对不起”我深深鞠了躬

牵起长长的裙子跳下颁奖台

“我有急事领导 回来给你认错”

我扔下一句话给团队 看到了领导铁青的脸 瞪了我一眼

我傻呵呵地笑着 跑到门口 我脱下高跟鞋

在路上狂奔 这是我最勇敢的时候吧

我懊恼地想

早点勇敢不好吗 一定要挑在领奖的时候吗

 

 

我跑啊跑啊 

跑啊跑

脚踩在路上不痛 感觉是麻麻的

 

 

昏暗的路灯还不如月亮

等等我吧 你走慢点啊

 

 

“赵海棠”

我看见他站在路的尽头 钻进了车里

顾不上其他 虽然要注意保护嗓子 不能大喊大叫 但还是——

“赵——海——棠”

一个土拨鼠一样的脑袋从车窗里伸出来

我拎着高跟鞋 头发有好几缕都散落了

我知道我满脸是汗珠 不知道妆花了吗

还好路灯很暗——

我看见他朝我跑过来

 

 

“好久不见,恭喜……”

“我太想你了,比想提拉米苏马卡龙章鱼小丸子炸猪排火锅烤肉烧猪蹄糖炒栗子红烧排骨糖醋里脊变态辣鸡翅蛋挞榴莲酥还要想你”

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是朋友的那种拍两下的拥抱 是紧紧的拥抱

“我也想你”

我知道 这次我没有自恋


评论(9)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